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孟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或代表等参加座谈。

 

 

杜朝辉主持会议,介绍了学院各民主党派的总体情况,表示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要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的工作日程,要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凝聚共识、把握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希望大家围绕学院统战工作和各项改革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刘成良教授介绍了九三学社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围绕加强党外人才干部的培养和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能力发表了看法,表示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多做贡献,积极推荐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作为学院后备干部人才。民建上海交大委员会委员朱向阳教授围绕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加强院务公开、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和提升青年人才引进的待遇等提出建议。民进、致公党和民建代表教师纷纷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学改革和党外干部选育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在总结讲话中,杜朝辉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反馈:一是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突出学科特色,整合学科资源优势推进跨学科发展;二是加快青年人才的引育,关注他们的发展,努力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三是从回收实验室闲置面积、提高实验室利用率着手,攻坚克难,推进实验室改革取得新进展;四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力度,给他们创造更多锻炼成长的机会;五是持续完善学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政策的完善,引导教师参与公益服务和学院改革发展等工作,以制度约束、以文化引领,营造公平公正、团结共进的和谐发展环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