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7年度学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6月27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7年度学部工作部署会议在上海临港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主任林忠钦院士、学部委员谭建荣院士、王华明院士、钱锋院士,教育部科技委委员房建成院士等40余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大校长助理奚立峰致欢迎辞;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上海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通报了教育部科技委2017年的工作要点;上海市经信委员会副主任黄瓯作《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与上海智能制造发展》的特邀报告;临港地区管委会首席产业规划师顾长石作《临港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与发展战略》的特邀报告。随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委员们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智能制造战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上海和临港地区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工作部署会议中,办公室主任金隼作学部工作报告,通报了2016年学部工作情况和2017的工作设想;全体委员讨论落实了2017年学部工作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学部主任林忠钦院士作会议总结。
 
      学部会议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等十余名专家委员对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汽乘用车公司临港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了解临港地区智能制造发展情况。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发展的若干探索》的科普宣讲。

 

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常务副主任邵新宇、副主任付梦印、舒歌群,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宋保维、崔欣哲,上海市装备产业处处长刘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等也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