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完成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1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宣布学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副校长黄震、组织部部长顾锋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顾锋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免通知:任命党委书记杜朝辉兼任院长,免去奚立峰的院长职务;聘任彭志科为常务副院长,免去校学生处副处长职务。

 


奚立峰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学习和工作的25年经历,学院就是自己的家,自己精神的家园,自己从一名心怀热情愿为广大师生服务的青年,成长为学院的管理者,感谢学院教师一直以来的信任、理解、包容和支持。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突出、学术声誉斐然,成为学校改革的先行者,离不开学院党政集体的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努力,他希望新任领导班子有更高的视野,敢于担当,勇于拓展,心怀“天道酬勤”的工作态度,树立“争创一流”的战略思维,凝聚力量,推进学院的各项事业。

 


彭志科表示,从学生处副处长到学院常务副院长,一方面是组织的信任和认可,另一方面让他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他认为,学院近年来取得了瞩目成绩,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他将以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勤勉履职、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与各位同事齐心协力,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学院的建设目标。

 


杜朝辉感谢学校领导和全院师生的信任与重托,他回顾了两院合并以来,与奚立峰的共事经历,高度赞扬了奚立峰院长为学院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杜朝辉表示,他将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直面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与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努力奋斗。

 


黄震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正在制定“双一流”建设方案,学院也进入了“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不仅要“低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及时向国内兄弟院校及海外高校学习借鉴发展经验,缩小与海内外世界一流大学之间的差距,同时在探索发展中总结、创造经验,发挥示范性、带头性作用,产生辐射效应。他希望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取得新成绩。

 


最后林忠钦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奚立峰院长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自200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建15年来,奚立峰作为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着力推进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在与密西根大学合作办学、目标资源任务考核、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家教育体制试点学院、综合预算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先行先试,成为学校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标杆,成为国内各大学机械学科学习和效仿的标杆学院。现在学校对奚立峰委以重任,相信奚立峰今后在学校的平台上会做出更大贡献。林忠钦表示任命杜朝辉书记兼任院长是学校党委的高度信任,这次大会将载入学院发展史册,标志着学院领导干部队伍交替进入了更年轻、更具活力的新时代。他希望在新任领导带领下,学院再接再厉,突破创新。一是对标“双一流”,争取在2020年,机械动力学科率先进入国际前列,追求“世界水平”,与此同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产生重大作用,用技术成果转化带动行业发展。二是聚焦人才培养,弘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注重学术水平和师德风范。三是培养一支有实力、有自信的师资队伍,让学院教师不囿于“院士”、“杰青”、“长江”的“学术标签”,以较高的学术水平坚定学术自信。四是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使用率,切实发挥出其在科研工作中的基地作用。五是弘扬团结友爱、和谐向上、相互欣赏、相互支撑的文化氛围。林忠钦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信心和期望,鼓励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临港基地建设成为高校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区、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张玲玲     摄影:万晓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