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7年6月17日,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2016-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其他六位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过浩敏、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等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列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习俊通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规划,胡小锋、何其昌和韦向植三位教师分别作了“数据驱动的高值零件加工工艺优化技术研究”、“虚拟维修过程建模与评估方法”、“增材制造中的几何建模问题”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三个学术报告,肯定了实验室在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聚焦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和工程应用,面向智能制造的在位在线视觉检测技术与系统、智能制造中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互联互通的高值复杂产品制造过程管控、增材制造工艺中的几何建模等学术方向,开展了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在航空航天、能源装备、汽车等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

 

委员会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前沿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对接并形成特色,为智能制造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引领性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郑宇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