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系所长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2

5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系所长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介绍中央巡视组来院巡视情况,就职称评审条例修订向与会人员征询意见,通报实验室督查整改情况,并分析了青年教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长和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各办公室主任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中央巡视组于4月12日来院巡视,重点了解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学院治理模式、基层党支部建设三方面情况。杜朝辉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研究分析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系所应党政协同、齐抓共管,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开展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师生党员“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举措。

 

院长奚立峰介绍了职称评审条例修订情况,并向与会代表征询意见。修订职称条例是为适应国家科研体制改革和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形势发展要求,制定出符合自身学科特点的职称晋升条例。他从师资晋升通道、职称条例的演变、现状问题及修改建议四个方面做了阐述,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引导青年教师注重学术质量,增强创新能力。

 

针对青年教师的招聘和培养,奚立峰介绍了近三年青年教师引进情况,肯定了学院教师选聘委员会、扩展海内外招聘渠道对吸引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学院常规体系中级青年教师职称晋升将面临的情况。奚院长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师资需要引育并举,在加大海外优秀青年教师引进的同时,要将“育”摆在重要位置。他鼓励各系所加强博士后、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利用各类人才计划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学术发展潜力,为系所长远发展积蓄师资力量。

 

实验室是学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基地,也是落实教书育人举措的重要场所。杜朝辉通报了近期实验室检查及整改情况,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面积闲置等问题,系所长、支部书记应高度重视,协同联动落实实验室管理工作。今后实验室各类检查将常态化,并列入对系所的考核评价,希望系所长及书记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支持、关心实验室主任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推进精细化和制度化管理。

 

党委副书记孟雁介绍了学院宣传工作举措。为更好地展现学院形象,学院制作完成了2017年宣传册,围绕教学、科研、党建等各项工作分别设计了宣传PPT,中英文网站改版也在有序推进。学院已经启动系所宣传展示墙和宣传页制作,希望系所积极参与,展示特色文化,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避免出现安全漏洞。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实验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学院按照学科方向设置的18个系所,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院为实体”的重要主体,承担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实验室管理等各项工作。杜朝辉表示,学院将定期召开系所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加强和推进学院及系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希望系所长和支部书记加强对系所和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长远发展,增强系所发展后劲。 
 

供稿:【党政办】 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