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15日至1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Michael Alley及其团队来院开展培训课程,针对中国学生在英语演讲与写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系统讲解工程研究领域的英文演讲技巧、论文写作技巧等内容,帮助中国学生提高英语沟通、写作和表达能力。学院35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以“Achieving Excellence in Research Papers, Proposals, and Presentations”为主题,Michael Alley采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互动模式,让研究生在英语语境中规范得体地使用英语。他介绍了演讲的三大原理:“Build your talk on messages not on topic”, “Support messages with visual evidence not bullet points”, “Creates your word on the spot”,将工程演讲实例带入课堂进行分析讲解,详细解答学生学术写作中遇到的语法、格式等问题。学生们表示,短短一周时间内,通过上课、练习、分组演讲、提问等方式,不仅锻炼了口语、积累学术演讲的经验,更加领悟到学术演讲、学术写作的核心——让“听众和读者”对你的研究感兴趣。

 

 

 

“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课程是学院研究生国际化学术培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学术服务新平台,促进与国外名校的跨文化交流。该培训已在学院开展了四次,受到了研究生们的广泛好评。

 

附:主讲人Michael Alley简介

 

Michael Alley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领域交流方向的副教授,主要著作有The Craft of Scientific Presentations和The Craft of Scientific Writing。20年以来,他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和维吉尼亚技术大学教授工程领域论文写作与演讲,在谷歌、哈佛商学院、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等地主讲过专题讨论会。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刘嘉雯、张玲玲     摄影:万晓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