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上海市质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年5月25日-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承办了上海市质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黄小路、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发展协调处处长张丽虹,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主持。

 

郭新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欢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位领导的到来。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为国家及上海市经济发展培养人才,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也以为上海市培养高级质量人才作为重要任务。为办好此次培训,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与上海市质监局在课程设施、师资配备、教学方法上都进行了探讨和优化,他希望学员深入了解质量强国战略需求,着眼于上海市质量发展的大局,切实增强实际工作能力。

 

黄小路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上海要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愿景,以及上海要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的迫切需求。他对学员们重点谈了三点期望:第一,统一思想,准确认识当前质量发展形势;第二,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第三,明确目标,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他希望学员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全面加强质量工作,以高度的自觉、科学的方法投入到学习培训中。

 

 

黄国梁开讲第一课“推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解读了“质量强国”战略。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郭政,中国航空工业综合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蒋家东,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上海市质量协会虞立箴高工、振华振工质量安全环保监督部总经理陆建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教授李艳婷等分别就中国制造2025及制造质量的热点难点问题、区域品牌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质量发展,及质量大数据等进行了讲解。
 

 

在5月27日结业仪式上,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海峰、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尹兵和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查红作交流发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伟民代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圆满举办本次专题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各区在今后的质量提升工作中,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供给侧质量提升;二要坚持民生导向,切实增强企业和公众的质量获得感;三要不断追求卓越,持续弘扬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

 

 

林忠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质量是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命线,在提升质量品牌成为社会共识、质量强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形势下,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制造企业应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发展模式,提升质量发展水平。上海市的质量管理工作者也需要不断用新知识武装自己,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质量发展工作能力,共同打造上海质量新高地。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潘尔顺     编辑:张玲玲     摄影:万晓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