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海外游学指导会举办“健康留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5月31日,机械动力学院海外游学指导会举办“健康留学”分享会。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薛璟,结合多年海外游学和生活经历,为我院今年秋季即将赴美的留学生介绍了在国外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压力及应对方式。

 

 

薛璟从调整情绪、自我激励、乐观态度、享受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认为消极归因、僵化思维、习得性无助、社会支持无力是导致压力产生的高危因素。她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图文,引导学生们学会乐观地归因,自爱不自卑,积极主动地社交,建议用发展的思维看待问题,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和主动的心理自助,有效化解这些高危因素。此外,薛璟还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今年暑假过后,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学生即将踏上海外留学之旅。薛璟对国外留学过程中心理自助自救方面的指导切实有效,让学生受益良多。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