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招聘启事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博士后”计划申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吸引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我院特设立“砺远博士后”计划。欢迎潜心学术、勇于创新的青年学者积极申报!

 

资助内容

1.薪酬不低于35万元/年,资助期不超过3年。

2.入选者在站期间若获得“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或“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在计划执行期间,薪酬不低于50万元/年。

3.入选者博士毕业满3年后可推荐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岗位,通过者评定为教轨副教授。

4.入选者可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师资培训项目。

5.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6.享受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政策。

 

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

2.申请人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请时须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拟定初步研究计划。

3.学科领域主要为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工程及相关交叉学科等。

4.须依托所在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申请,资助期内不得变更合作导师,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可直接入选本计划。

6.在站时间不满6个月的博士后可申请本计划。

7.入选者须自入选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逾期视为放弃入选资格。

 

申请材料

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博士后”计划申请书》,下载链接请见附件。

2.个人简历。

3.身份材料:(1)身份证;(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提供博士毕业证及学位证,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

4.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上述材料中任选不超过5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封面、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

5.《推荐信》2封,其中1封须为申请人博士导师的推荐信。

以上材料1-5请按顺序合并扫描成1个PDF文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时间安排

“砺远博士后”计划每年接受申请,每年4月、10月组织遴选评审。

 

联系方式

联系人:蒯老师

电话:021-34205919

邮箱:kuaixiaoling@sjtu.edu.cn

 

附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博士后”计划申请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