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1-06 阅读:1383


12月28日,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研讨会,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机械产品设计与实践》与《机械与动力仿真实践(机械类)》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及相关课程教师共30余名出席会议。会议邀请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亚太研发中心车身及外饰总监任晓峰及其工作团队成员、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生态总监贾建国及其工作团队成员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学院负责人吴燕琳共同商讨产教融合课程建设。会议由王丽伟主持。


1609900485243344.jpg


彭志科对来访参会企业表示欢迎,他表示校企合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校企联合共建课程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转变的重要环节,学院也为来校参与校企合作教学的工程师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1609900702828231.jpg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与菲克集团签署了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和课程共建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1609900882815684.jpg


1609900882824028.jpg


为使企业深入了解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的教学模式,会上邀请蒋丹教授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吴燕琳分别做校企联合课程建设案例分享报告。


1609901096899999.jpg



1609901014610039.jpg


随后。根据不同课程特色及专业方向,学院设立“机械产品设计与实践及仿真类课程建设研讨”与“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研讨”两个分会场,重点围绕课程改进、教学内容衔接、开发课程实验等问题展开研讨。

在机械产品设计与实践及仿真类课程建设研讨中校企双方就《机械产品设计与实践》课程的改进和深入进一步交流研讨,对教学内容和课程项目的衔接、项目要求具体化层次化、开发课程实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且关注和收集学生的反馈,争取通过一学期的建设,明年从学期之初就开始项目引导的学习模式,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综合所学知识更扎实地完成项目。《机械与动力仿真实践(机械类)》课程负责人施光林老师详细介绍了课程的目标和主要内容,就课程的校企合作也和几家公司进行了探讨。


1609901238571923.jpg


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研讨通过远程连线华为高校生态合作总监孙海峰,与《单片机系统设计》课程教师贡亮、《机器人性能仿真与控制原理》课程教师费燕琼、《计算机视觉基础》课程教师李雪松、《工业工程综合实验》课程教师刘冉、《大数据与机器智能》课程教师秦威、《无人驾驶系统与控制》课程教师王亚飞、《云计算技术与实践》课程教师杨光共同探讨课程大纲,改进课程目标及授课内容。

1609901314133956.jpg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