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1-01-05 阅读:1062

1月5日,学院于机械楼F210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学校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汇报了本年度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审议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就本科人才培养重点问题展开探讨,会议由王丽伟主持。

1609849748880502.jpg

王丽伟首先汇报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主要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及教材建设及相关教学成果等,她提出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还需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本科生培养统筹规划和系统设计,强化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实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随后,王丽伟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及后续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计划。

 1609849763328269.jpg

参会教师围绕系列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与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需重视学院教材建设,后续应具体策划、加大投入、力争突破,建设出版更多更优质的新形态教材;针对专业实习,学院计划从2021年起从各系所招募教师,负责带队组织学生开展集中专业实习工作,完善实习管理、加强专业引领;吴静怡就如何提升课程吸引力、改革课程内容与模式、实行学生分类培养、分级教学模式等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探讨;杜朝辉强调了课程及教材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未来需继续加强引导、加大教学投入;彭志科针对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提出加大课程评估力度、持续改进课程评估方法等建议。会上公布并修订了系所本科教学负责任人员清单。

3.jpg

另外,院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院督导组组长杨培中分别简要汇报了本学期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实验实践课程设置、实验教学水平、课程评估质量及督导团队建设提出了如遴选青年教师协助参与实验教学、完善课程评估问卷/表格设计等宝贵意见。


1609849968164986.jpg


1609850019256433.jpg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