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1-01-04 阅读:1212

1月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高田会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教学副院长王丽伟、督导工作组组长杨培中、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系所教学负责人及本科课程任课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学校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作“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及申报指南”专题报告。


1609830505542468.jpg


会上,王丽伟汇报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她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及教材建设及相关教学成果等,并指出当前本科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她提出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还需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随后,王丽伟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及后续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计划。


1609830513679521.jpg


黄宏成作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学期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功能与定位、中心承担/承办的课程实验、项目实训、科创竞赛及学生创新中心-机动分中心相关工作等。


1609830525743368.jpg


余建波从建设要领、评审指标、填表指南、附件准备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及申请。在报告中,余建波回顾了2019-2020年校级层面课程申报情况,他强调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模式创新、线上线下模式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具体解读各类课程建设要点,并详细分析了课程申报观测点及评分规则,为教师建设及申报一流课程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性意见。


1609830537890524.jpg


学院督导组组长杨培中从督导听课巡课巡考、试卷抽查、课程评估、教师教学提升及工程认证工作五个方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具体梳理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需重点关注事项,并针对课程建设、课程考核、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持续改进建议。另外,杨培中回顾了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全过程,对筹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专家组意见反馈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1609830545810448.jpg


杜朝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并感谢了学院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每学期一次的本科教学总结大会有利于学院教师更充分全面地了解并重视本科教学,他强调教书育人是大学的立命基础,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同时,他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本科教学各个环节中,为学院献言献策,不断反思、积极探索、持续改进,共同提升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