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院教师在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成绩

日期:2020-12-22 阅读:1810

2020年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院参赛的4名教师均获奖,其中,韩东、刘茂龙分别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彭迪、周文武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优胜奖。

 

获奖名单

 

姓名

系所

组别

奖项

韩东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二等奖

刘茂龙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三等奖

彭迪

叶轮机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优胜奖

周文武

叶轮机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优胜奖

 

参赛教师风采

 

韩东-1.jpg

 

 

刘茂龙-1.jpg

 

彭迪-1.jpg


周文武-1.jpg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立足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竞赛分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和外语教学学科五个组别,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5名。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自2017年以来,要求新教师完成教学法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才能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同年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8年,学院进行教学竞赛改革,采用评委进入课堂听课的评价方式,先后举办春、秋季学期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院内选拔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竞赛。学院通过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邀请专家点评,从教学节段选择、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校级竞赛做好准备。

 

 

获奖名单公示

http://ctld.sjtu.edu.cn/news/778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