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会及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12-24 阅读:987

12月18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会及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学院本科教指委顾问陈关龙、机械工程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校招生办主任助理郑成、福建与浙江招生组成员50余名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丽伟主持。会上,熊珍琴与杨培中分别从前期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中期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筹备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三阶段介绍了核工程与核技术、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全过程,汇报了专家意见反馈,并基于专业认证要求对未来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建议。沈水云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相关问题及建议展开讨论,杨燕华老师表示人才培养需改进传统教学模式的不足不断适应新型教学理念,张执南老师建议后续还需改进针对校友的调查问卷,建立并维持良好校友关系、掌握学院毕业生去向及发展。彭志科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一项庞大的工作,此次通过专业认证离不开学院上下的团结与努力,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改进,将学院学科建设做得更好。

 

招生总结会上,福建招生组组长黄宏成、浙江招生组组长蒋峰景分别从工作进展、招生数据、经验分享等方面做本年度招生工作总结汇报。招生办主任助理郑成表示今年浙江与福建招生组取得全国第三的好成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招生单位,他希望招生组积极调整心态在2021年重新出发,再创招生佳绩。

 

会议最后,杜朝辉总结发言,他表示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会暨招生工作总结会不仅是对相关工作的总结与汇报,更重要的是通过总结发现问题与不足、积极改进完善,强化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