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启动大会

日期:2020-12-14 阅读:1069

12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启动会在上院100号召开。大会主要介绍了毕业设计总体情况及工作安排,且有往届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议并就文献调研进行了专题讲座。机械动力学院教学院长王丽伟、毕业设计负责人陈璐、图书馆机械动力学科馆员陈天天、王涵春、往届校优异论文获得者张宸、本科教务办老师、年级思政及学院2017级所有本科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陈璐老师介绍了学院毕业设计改革历程与成果,并公布2021届毕业设计实施方案,根据本年度教学进度安排,强调具体流程及时间节点,同时针对开题、中期、答辩审核等各个环节提出了相应的考核要求,对20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毕业设计工作的动员。


1607932432557009.jpg

 

2020届校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张宸从科研经历、校企合作、研究成果、创新要点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毕业设计的经验,讲述了他完成毕业设计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分享并展示了毕设成果。


1607932455252102.jpg

 

教学院长王丽伟指出毕业设计是本科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同学们须认真对待,并及时梳理科研内容,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07932465169443.jpg

 

王涵春老师从文献调研基本步骤、检索词查找及检索式编写、文献获取与管理及学术诚信与规范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会遇到的网络文献检索、数据库资源使用以及文献管理等问题。


04.jpg

05.jpg

毕业设计是本科培养的重要环节,今年毕业设计继续采取项目形式组织,从企业征集课题,采用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学院在去年毕设工作的基础上做了广泛调研,经历反复论证,吸取经验,作出了进一步的调整与改进。此次毕业设计启动大会的召开明确考核要求的同时鼓励学生尽早同指导教师和企业导师沟通,为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