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课程介绍

查看详情

课程性质: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是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专业的一门侧重热学知识综合应用与实践的专业必修主干课。

教学目标:通过本课程,学生进一步树立能量转换和利用特别是热能与机械能转换和合理利用的正确概念,将大学物理、工程热力学I、机械设计、传热学等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灵活应用,培养初步的热力系统设计、实践和分析能力,为今后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从学到用的有效过渡。

教学内容:在工程热力学Ⅰ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热能与其它能量转换以及能量有效利用的理论和方法,包括实际气体的热力学一般关系和混合气体性质;流动过程中气体的能量转换;循环能量转换分析;以及热力学原理在化学反应过程中的应用等。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综合利用所学知识,完成简单热力系统的分析、设计、制作和测量,进一步强化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的认识观。


项目展示

历年剪影

教学团队

Copyright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 · 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