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启航”2016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6-09-28

        9月2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启航”2016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在高田会堂隆重举行。活动特邀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1995届校友钟晓咏与新生党员畅谈对党的认识、分享人生感悟。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学工办思政教师,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以及2016级新生党员共200余人出席。会议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夏海生主持。

 

 

        杜朝辉代表学院党委对钟晓咏校友重返母校与新生党员分享人生感悟表示感谢。他讲到,同学们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来到交大学习,是幸运的一件事情,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他还谈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党员集中教育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勉励新生党员学子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有志向,有抱负,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钟晓咏以“坚守梦想,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成长与感悟。1991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四年交大时光,他至今记忆深刻。本科毕业时,在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他坚信理想与信仰,义无反顾地投身公安事业。在公安系统的考试中,钟晓咏以“我有一个梦想”为主题讲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说:“人要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才会有志向;作为一名交大人,梦想要有更高的价值追求,那就是志向和情怀。”在政法系统二十余年的工作中,钟晓咏不忘初心,始终履行一名交大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他还谈到了交大120周年校庆典礼上的黄旭华学长,谈到自己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时的所感,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敬佩之情。他强调,有梦想易,能坚守难,坚守就是不忘初心,要经得住功名利禄的考验、经得住时间流逝的考验、经得住认知水平差异和局限的考验。谈到责任与担当,钟晓咏从交大人建造的南海钻井平台,讲到自己在工作中为国家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从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谈到交大人应当为每一次国家和社会进步中的奉献而自豪,在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份工作中,心存国家和民族历史使命感。

 

        钟晓咏对新生党员学子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锤炼党性、对党忠诚。读党史,以明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体会忧患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党章,以修身,做到知行合一;修党性,以树魂。希望同学们严明纪律,修身立志,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良好的心态,学会团队协作,做有为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党员代表还向钟晓咏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肖像漫画。学生党建联合会李斌带领全体新生党员肃立,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高亢嘹亮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