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我院校友杨本新入选“全国优秀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6-06-24

       6月19日,“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召开,两年一度的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经过推荐申报、初审、复审和评审委员会终审,共评选出2015—2016年度优秀企业家131名。上海交通大学1980届液压传动专业校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本新,被评为2015-2016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杨本新,197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液压传动专业,毕业后从事国际贸易多年,亲身经历了沿海的改革实践,坚信改革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2002年,杨本新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国家511人才工程”,获国防科工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同年,杨本新到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工作,后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重庆船舶工业公司总经理、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职期间,他肩负责任,拓展企业经营市场,经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公司扭亏为盈,2010年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超百亿”;他注重创新,构筑集团研发能力,与上海交大、重庆大学协作,设立“重庆C3P示范基地”;他敢于开拓,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由“一业为主、军民结合”到“主业突出、多元发展”的“三大跨越”。
 
       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新闻网] 重庆校友会两校友分别入选“全国优秀企业家”和“万人计划”[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