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校友返校,共庆百廿华诞

发布时间:2016-04-11

      上海交大百廿华诞之际,4月8-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接待4000余名校友。其中,毕业50周年以上校友1200余人,最年长的是50届校友。4月8日上午,校友们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回顾母校百廿辉煌历程。纪念大会上,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教授作为代表,诠释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交大精神”,动力机械工程系1996届校友、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我院研究员、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晗,我院2011届校友、“饿了么”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旭豪以及6系78级校友获评“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

 



       下午,校友们回到学院听取院情报告并合影留念。院长奚立峰从历史变迁、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改革创新举措,希望在校友们的关心支持下,率先创建出具有“世界水平”,并体现“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

 

        伴随交大百廿发展,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迎来“交通大学制冷教育60周年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核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论坛”。校友与师生齐聚一堂,回顾学科发展历程,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展望美好未来。
 


       在上海交大120周年华诞之际,校友们慷慨捐资,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机械系6系78级146位校友众筹设立“6系78级饮水思源校友基金”,支持本科生春季课程项目成果展;海内外部分机械工程专业校友倡议、捐资设立的“6系校友基金”完成了首期捐赠。此外,校友们注资“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设立机械制造专业81届,94届基金,千余名校友通过学校众筹平台参与学校年度捐赠。


       校庆期间,部分校友参观了重大装备与控制研究所、机器人研究所、叶轮机械研究所、汽车工程研究院、“中意”绿色新能源楼等实验室。学院还为返校班级举行了班级座谈会。

 

       学院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筹备返校活动,并将院士墙、校友毕业纪念墙、企业捐资助学墙等建筑重新装修,以崭新面貌迎接校友回家。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中,共有330余名志愿者参与接待,为校友们提供热情服务。百廿校庆不仅为校友们创造了团圆相聚、畅聊青春、了解母校的机会,也增强了对母校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供稿:【党政合署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