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征集令]关于征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史资料、实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09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溯于1913年上海工业专门学校设立的电气机械科,百年发展历程中,开创了诸多“中国第一”,为国家的繁荣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院现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国高校中最具实力、最富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学院之一。

    为了更完整真实地反映我院师生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传承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展示校友风采,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有关机械动力学院的院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电气机械科形成以来,反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的有收藏、展览、纪念意义的文献实物。

1.为学院发展做出过贡献的院系领导、两院院士、知名教授等的传记、专著、手稿、书信、照片、题词、奖状、聘书,以及有纪念意义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用品;

2.各个时期社会政要、中外名流来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的文稿、照片、音像、题词以及新闻报道等;

3.各个时期本校师生编印的教材、讲义、期刊、纪念刊和印刷品;

4.历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制图作业、学习笔记、毕业照片、纪念册、赠言题签以及社团文体活动照片、实物等;

5.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论著、实物、照片、音像等,以及校友个人创作、收藏的重要作品与实物等;

6.有代表性的设备、仪器、模型、教具、证章、校徽、票据、奖牌、毕业文凭等;

7.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院历史的重要相关文献实物。

 

二、征集要求

所捐的校史文献实物如附有简要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等信息),我们将表示极大的感谢!

 

三、征集途径:

1.直接交送:可将院史文献实物直接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我们会酌情补助部分交通费。

2.信函邮寄:可邮寄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并注明捐赠者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3.拜访征集:如捐赠者因故不便外出,可联系我们,我们将登门拜访,接收捐赠。

 

联系人:邓老师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228办公室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7478

征集邮箱:dengliu@sjtu.edu.cn

 

四、其他

我们将对所有征集的实物、文献等院史资料进行登记、分类、归档、保存,并经捐赠者许可予以展出。

我们将对捐赠校史文献工作者(包括提供征集线索),颁发荣誉证书,并酌情给予奖励。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