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二十年再聚首-97届能源系校友重回母校

发布时间:2017-05-18

二十年再聚首-97届能源系校友重回母校

2017513号,97届能源系42132班同学在毕业二十年后再次聚首母校,共同回忆那段青葱岁月,一起品味那份似水的年华。

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以及学院领导、当年的思政老师和任课老师代表相聚学院F310会议室。

座谈会在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对97届校友重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学校的历史和这二十年来的发展,以及在科研方面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做出的杰出成果。最后,顾希垚老师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关注母校,能够继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母校和国家做出贡献,也希望各位校友在事业上更进一步。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在发表讲话

热能工程研究所余岳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系所的发展情况,让校友们对能源系的发展变迁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能源系领导余岳峰在发表讲话

 

当年的思政老师,曾任就业中心主任,现任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的刘新建老师,仍关心着能源系的同学们的发展状况。同学们亲切的称呼她为女神,刘老师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就业和招生方面的动态。

原思政老师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建在发表讲话

 

当年的任课教师王恩禄老师深情地回忆起了二十年前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并指出当年国内的校园环境不够完善,但是经过近一代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现在交大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众多学子、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以及来自校友们和国家的扶持、帮助和关心。

老师代表王恩禄在发表讲话

 

同届友班的同学,现任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的程骄杰老师也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同学们一同回味当年的校园生活。

原同届友班同学现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在发表讲话

 

之后,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人生轨迹和感悟。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学生代表张杰峰最后总结说,感谢学院对此次聚会活动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聚会交流感情,交流体会,交流工作经验,为自己和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好的规划。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