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机动学院1999届机械系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毕业18载,再度重相逢。114日,1999届机械系校友再聚母校,共叙往日美好,共商20周年纪念活动。

下午1点,校友们按照既定的时间在拖鞋门集合,往日在踏入校门的一瞬重现,仿佛回到了初入交大的时候,心里依然有一丝紧张和期许。等待之时,从思源湖到上中下院、从老行政楼到留学生寝室,校友们如数家珍,心里也是感慨万分。当年恰同学少年,如今风华正茂,正如被校友们发现朝向变化的断臂维纳斯一样,他们的位置虽也发生了变化,但依旧不畏风雨。

 

随后校友们来到当年求学时的宿舍楼前,看着男寝变女寝,女寝晾男装,他们也品悟到了时光留下来的痕迹。此时,再度顾盼周邻,当年的室友与隔壁老*”仍在身边,却可相视一笑,叹一声幸好有你,18载时光匆匆流去,我们依旧同行

下午3点,游览完当年校区之后,校友们开始了对本部扩建部分的了解。当初的学子如今依然骑着单车驰骋校园,从凯旋门到庙门,从庙门到机动大草坪,本部的全新面貌给了所有校友相同的最大感受——大,真的很交大。以至于校友们在合影时喊得不是茄子或者班长胖不胖,而是交大大不大

校友们刚到达大草坪,当时的思政老师、现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老师适时赶到。时光荏苒,忆君如初。再次面对当初的笑脸,葛老师也不负众望的说出了到场学生的姓名。

下午430分,校友们回到学院落脚,在校友墙前,校友们驻足良久,看着自己的毕业照,往事涌上心头,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在学院F310会议室,校友们按照当年上课时的座次入座。葛卫华老师首先发言,葛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组织者的表扬,同时也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表示了关心,对此校友们也是情绪高涨,纷纷畅谈幸福的烦恼。其中不乏双子户,对家中有女孩的校友直言期待交二代之间继续加强联系,引得一阵大笑。在工作方面,校友们目前的职业涉及汽车、医疗器械、模具、软件、财务、人事、化纤、投资等各行各业,都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葛老师最后表示,期待20周年的再次相遇,更期望校友们能互帮互助,继续建立工作上的合作。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校友们最后以一场畅饮结束了此次聚会。相逢有时,三生有幸。2019年,大家盼望着再次相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