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饮水思源 青春正好——97届汽车检测与维修班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7-07-24

饮水思源 青春正好

——97届汽车检测与维修班校友回访母校

723日,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炎热的酷暑没有阻挡我校97届汽车检测与维修班校友回母校相聚的热情。40614062班总计37名校友带着他们的家属再次相聚在母校闵行校区,回顾青春岁月。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院方面的大力支持,学校为校友们重温校园食堂、教室提供了便利并赠送了纪念品,学院方面则提供了F310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并派出车身所数名研究生学生作为志愿者提供服务。

上午9点,校友们齐聚机动群楼F310会议室,97届校友、上海默尔森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东方先生主持了开场。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老师从院系整合、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改革试点班、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合作模式到机动学院的当前发展状态、组织架构、科研机构与发展、主持重大项目、校企合作、办学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整体概况。

汽车工程研究院赵亦希老师介绍了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改革,学术组织的办学规模,办学规模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汽车工程研究院的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院系架构,讲述了车身所、发动机所、底盘所各自的发展历史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科研方向,介绍了多学科交叉发展的现状。

叶炳玲老师作为97届汽车检测与维修班的任课老师,结合自身与疾病抗争的亲身经历切实讲述了如何对待自己的服务对象,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诫各位校友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安排好日常生活规律,在工作与健康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另外,叶老师从个人经验的角度建议大家有精力生二胎,以分担家庭责任,增添生活乐趣。最后叶老师衷心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97届校友的组织人王怀宝先生从多位校友与学校间的合作案例,向大家建议上海交大是大家共同地重要资源,应当更紧密地与学校联系在一起,参与到学校这大家庭中,真正做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随后,大家邀请叶老师进行了学生时代的点名活动,大家都踊跃参加,在欢笑中拾起学生时代的点滴回忆。自由座谈的时间里,各位校友互相交流了自己毕业之后的生活,分享了自己继续深造学习或工作发挥才干,一直拼搏发展至今的心路历程。二十年的时间,改变了面容,但未曾磨灭同学间绵延又浓烈的情谊。随后,一行人来到机动A楼前合影留念,将学生时代的故事,成熟之后的身影镌刻在这座交织彼此人生路的学院楼前。

离开了A楼,校友们来到了汽车D楼,参观了一层的拉伸实验室、发动机两微米工程实验室、焊装实验室和汽车电子实验室。拾级而上,校友们参观了三楼的学生工作区,看着学弟学妹们努力的身影,忆起年轻时峥嵘的岁月。

之后,校友们参观了庙门和凯旋门并合影留念,在点滴中发现交大二十年的风云变化,感慨自己与母校一直都拼搏向上。

最后,校友们来到了第一餐饮大楼用餐,再一次坐在母校的食堂里,追忆了二十年前的青春岁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