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史维祥

史维祥 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1952届院友

史维祥(1928.1-),江苏溧阳人。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84-1990年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1956年获苏联加里宁工学院副博士学位。历任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副校长、校长。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学会主任委员,国家工科学校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组组长,流体传动与控制国家重点试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机械工程组召集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工业学校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机械类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市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等。

他致力于液压传动及控制专业的教学研究,长期从事教学、行政领导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最早用自动控制理论对液压传动进行系统研究的学者,亦是该学科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先后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培养博士生35名、硕士生多名,著有《液压随动系统》、《系统辨识基础》《近代机电控制工程》等专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