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潘先觉

潘先觉  航天动力学家,1957届院友

潘先觉(1930.10-),浙江绍兴人。航天动力学家。195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系。历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火箭设计院工程师、设计师室主任。兼任上海离退休高级专家协会工业组负责人、绍兴市经济技术顾问。 
他致力于航天动力学和运载火箭动力装置的研究,是中国第一枚火箭的主任工程师。他研制成功中国第一枚火箭;参与研制导弹和“运10”大型飞机等,为中国第一枚现代化导弹的发射成功和中国第一种远程喷气客机从上海直飞哈尔滨和拉萨远航成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中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开生物力学课,著中国第一本《生物力学》教材,译著《国外焊接》,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