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李鹤林

李鹤林  石油机械材料工程和石油管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6级院友

李鹤林(1937.7.5-),陕西南郑人。石油机械材料工程和石油管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6年考取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6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管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所长。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致力于石油机械用钢及石油管工程科技工作,是我国石油管材研究工作的主要开创者之一。主持研制10种新材料和几种表面强化工艺,使一批石油机械的质量跃居国际先进水平。提出了”石油管工程”的研究范围及对象,主持油井管科技攻关,使我国油井管实现大规模国产化;负责西气东输和西气东输二线等重大科技专项,使我国天然气管道工程跃入国际先进行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