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陈先霖

陈先霖  冶金机械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49届院友

陈先霖(1928.09-2009.01), 四川遂宁人。 冶金机械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4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历任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机械系冶金机械教研室主任、机械系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二、三、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学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学会管委会委员。
他长期从事重大冶金设备运行性能的研究。应用弹性系统动力学理论及断裂力学理论分析解决重大零件断裂事故。多年来针对武钢宝钢的宽带钢轧机及攀钢、鞍钢等大型转炉设备在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重大技术疑难问题,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成功地解决了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成效显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