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校企联合培养硕士生专项招生计划2017年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学科(专业)名称联培单位学科代码拟招人数拟复试人数

专业型(全日制)

机械工程

航天一院

沪南造船厂

沪东造船厂

航天八院

0852011115
专业型(全日制)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核动力院

江南造船厂

08522646

注:专项计划招生同学的培养过程以及取得的学历学位与计划内招生同学完全一致。但是,企业联培的同学第一年在闵行校区上课,从第二年开始在合作企业进行科研与住宿。

 

二、复试报名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的考生均可以报名,机械工程专业接受其他专业方向的调剂报名,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优先接受核科学与技术、核能与核技术工程方向的同学报名。

        在报名截止时间(3月22日下午5:00)后,从报名同学中,按学科类别从高分到低分,共选择21位同学参加复试选拔。

        报名方式:发送如下内容邮件至me-yanjiaoban@sjtu.edu.cn

        邮件内容: 姓名               准考证号                    

        我要申请《上海交通大学与企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

 复试名单将于3月23日下午5:00前在学院官网上进行公布,并会发邮件和短信通知。已被我院全日制研究生计划录取的同学将不再进入本复试名单。

 

三、复试与录取程序

     1、体检:

           时间:3月24日(周五)上午(由于之后还有英语听力考试,所以,请尽早参加体检)。

           地点:交大闵行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要求: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

           详细的要求及安排等查看研究生院的通知。前期已经参加过体检的同学不需要再次体检。

     2、英语听力考试:

           时间:3月24日(周五)上午10:00—11:30之间(具体时间见研究生院通知)。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

           详细的考试时间和地点等查看研究生院的通知。前期已经参加过听力考试的同学仍需再次参加。

     3、面试:

           时间:3月24日(周五)下午1:00点开始。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闵行校区 机动学院辅楼2楼。具体房间,当天下午在辅楼2楼公布。

           考察内容:(1)英语口头表达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4、“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

           时间: 3月24日(周五)下午18:30—19:00。

           地点:另行通知。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

           注意:前期已经参加过“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的同学不需要再次参加。

     5、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闭卷、2个小时):

           时间:3月24日(周五)下午19:00—21:00。

           地点:另行通知。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所有参加本次复试的同学均需参加。

 

           笔试结束后,即复试过程结束,考生可自行离开。

 

     6、复试分数组成:复试满分200分,其中:

           英语听力满分2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80分。

     7、录取原则:

           (1)按初试分 加 复试分所得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复试分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四、复试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查看后交还)与复印件(提交);

      2、历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应届生:学生证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提交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本科课程成绩单;

      6、本科成绩单;

      7、英语六级证书(如果未考,可以不用提交);

      8、获奖证书、学术成果的复印件或证书。

 

      上述材料均需向面试组秘书提交原件验证 并 提交复印件备案。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参加过前期面试的同学,也需要重新提交上述材料。


五、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http://www.jdcw.sjtu.edu.cn/wingsoft/common/newsList.jsp )上的《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

 

六、新生学业奖学金:

       关于新生学业奖学金的政策,之后将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中另行通知。发布通知后,将用电子邮件通知录取同学查看。

 

七、注意事项:

      1、申请本专项计划的同学,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2、请在面试期间耐心等候,并请自备少量干粮和饮用水。

      3、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自理。

      4、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5、请各位考生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的相关事项 。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3.17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0134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