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计划】2019年新入学研究生(博士、硕士等)选课和制定培养计划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6

一、普通博士生(入学申请制、统考)

课程总学分≥16学分,要求如下:

必修课程:英语2学分,政治2学分,学术写作、规范与伦理1学分,学术讨论会1学分。


二、 硕博连读生

硕博连读生的学习阶段分为二部分: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

培养计划也分二次制定,硕士阶段制定硕士学习计划,通过转博资格考试后制定博士学习计划。

硕博连读生总学分≥42学分,要求如下:

1、硕士阶段课程学分≥30学分,包括:政治3学分、英语2学分、数学课6学分、学术讨论会1学分(学术讨论会须在硕士阶段完成修读),学术写作、规范及伦理1学分,必须选择一门全英文课程

其中:选择GPA统计源的课程≥19学分,GPA≥2.7方可以进入博士阶段。跨学科选课不超过2门,且仅作为非GPA统计源课程。

2、博士阶段学分≥12。

 

三、直博生(本科直接进入博士的新生)

课程总学分≥40学分,要求如下:

1、必修课程:政治2学分、英语2学分、数学课6学分、学术讨论会1学分,学术写作、规范与伦理1学分

2、必须选择一门全英文课程

3、GPA统计源的课程≥19学分,GPA≥2.7

 

四、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新生

课程学分要求修满30学分。要求如下:

1、必修课程:政治3学分、英语2学分、数学课6学分、社会实践课程6学分,学术写作、规范及伦理1学分,专业实践1学分;

2、必须选择一门全英文课程;

3、选择GPA统计源的课程≥19学分,GPA≥2.7方可以毕业。跨学科选课不超过2门,且仅作为非GPA统计源课程。

 

五、新生制定培养计划和选课步骤及注意事项

每位研究生必须按所指定的培养方案的要求选择课程和制定培养计划。

选课和制定培养计划时间为:新生入学后的前两周内

每位研究生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修满所要求的最低学分、发表学术论文达到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后,方可申请答辩。

课程学习时间:博士阶段课程一般为1年至1.5年(2至3个学期)。

主要的注意事项如下:

1、通过登录Jaccount进行操作

登录入口:http://www.yjs.sjtu.edu.cn/ssfw/login.jsp。登录后请立即更新个人基本信息,尤其是联系电话、电子邮件,以便有事能及时联系。

2、根据培养方案制定培养计划

每位同学所对应的培养方案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详细的可选课程信息,包括课程是否GPA统计源、是否用英文授课、开课的学期等。注:学术讨论会没有具体班级,可选为第一或第二学期。

 制定培养计划时,GPA统计源的课程可以作为非GPA统计源来修读(研究生院开设的政治、学术英语课不可作为非GPA统计源课程修读),非GPA统计源不可作为GPA统计源的课程修读

 备注栏中标明英文授课的为英文课程,此外,在课程名称的括号中注明英文班也是英文课程。两者的区别是前者只有英文授课,后者有对应的中文授课班级。不可同时选择同一门课程的中文班和英文班。另外,密西根学院课程全部为英文授课。

培养方案显示开课时间为秋季则选择第一学期(或单数学期),显示为春季选择第二学期(或双数学期)。春秋都开课则一、二两个学期都可以选择。选择学期错误将导致无法选课加入班级。

3、提交培养计划

新生制定培养计划后不必急于提交。一旦提交,本人将不能再修改,只能向学院申请修改。所以,请在落实好导师、且导师同意所选课程后再提交,提交培养计划的截止日期:9月20日之前。网上提交了培养计划之后,请打印一份请导师签字认可后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4、完成选课,加入具体的教学班

 培养计划确定以后,还需要在“我要选课”中选择上课班级,完成第一个学期的选课。其他学期的选课在所选学期开学后进行。如之后选课发现课程时间冲突,需要在每个学期的前两个星期修改培养计划。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3720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