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课程开课】2018年《复杂机电/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课程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

一、课程面向对象:

    2017级全日制专硕(去除参加上海大众基地、支教、临港、校企联培专项的同学)、2016级因国际交流或其他原因未参加2017年实践课程的全日制专硕。

    备注:2017级大众基地、临港、校企联培专项学生的实践课由企业单位负责并予以成绩认定;2017级参加支教、国际交流或其他原因休学的学生参加2018年实践课。


二、课程目标和内容:

1、教学目标:

   面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行业领袖潜力的高端应用型工程人才”的育人目标,以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注重从企业需求、工程实践和社会实践中提炼问题,采取创新设计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双向驱动模式,基于混合式教学方法与项目式学习实践,培养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系统化设计能力,启发学生内在的创新源动力和创业意识力。

2、课程内容:

   本课程内容包括教学和实践环节。

   1)教学环节: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采用混合式教学方法,注重结合领域及技术前沿,讲授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及商业和营销相关知识;

   2)实践环节:通过校企合作指导,基于团队项目式学习方法,同时结合阶段性评审与课程项目展示竞赛确保项目团队在综合考虑项目的社会、商业和技术价值的前提下,综合运用知识完成项目。

   具体请参见教学大纲(附件1)。


三、分班情况:

   2017年共计260人参加课程,学生按照专业异质性进行混合随机分班。各教学班任课老师情况见下表,具体教学班的学生名单请见附件2

序号教学班级任课教师联系方式
1机电1班莫锦秋mojinqiu@sjtu.edu.cn
2机电2班闫维新xiaogu4524@sjtu.edu
3机电3班张执南、盛鑫军zhinanz@sjtu.edu.cn
4机电4班陶建峰jftao@sjtu.edu.cn
5机电5班贡亮gongliang_mi@sjtu.edu.cn 
6动力1班方俊华fjunhua@sjtu.edu.cn
7动力2班晋欣桥xqjin@sjtu.edu.cn
8动力3班具德浩d.ju@sjtu.edu.cn
9动力4班柴翔xiangchai@sjtu.edu.cn



四、课程教学安排:

1、教学环节的教学安排: 

   备注:

   1)教学环节是必修部分,出勤率将影响最终成绩评定;

   2)原则上不允许随意更换课程课次,如与本学期修读课程时间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调换课程课次,请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联系研教办刘老师,liuyingcui@sjtu.edu.cn ;

   3)教学环节中的“机械动力科技前沿讲座”,学院邀请企业专家讲授行业及技术最新发展动态,以讲座形式于夏季学期(7月2日-27日)集中授课,每位学生至少选择4次讲座,学院将于6月份发布具体讲座选课通知。

2、实践环节的教学安排:

   1)团队项目实践:由各班级教师具体安排,加工场地在实验教学中心(威达楼);

   2)课程项目展示与竞赛:暂定9月13日,上午项目展示,下午竞赛答辩。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课程安排进行上课,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授课老师及研教办。

2、实践课程相关安排会通过学院官网、学院研究生教学网、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官方微信(微信号:SJTUMEPG)、邮件等方式发布通知,请各位同学注意及时关注课程通知并相互提醒,避免错过课程。

3、研究生教务办负责实践课程的管理工作,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研教办刘老师,电话34205897,邮箱liuyingcui@sjtu.edu.cn 。


附件:

附件1-课程教学大纲(ME26006&EP26005)

附件2-2018年专硕实践课教学班教学班名录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63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