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砺远菁英会第三届迎新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1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砺远菁英会迎新换届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熊振华、院长助理李玉阳教授、砺远菁英会指导老师代表葛天舒教授、蔡伟伟特别研究员、夏唐斌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李玉阳介绍了砺远菁英会的建设背景,建设宗旨,建设目标,以及组织结构和成长历程,他指出,要凝聚全院博士生教育合力,培养博士生学术和行业领导力,培养学院博士生精英力量,建成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学术团体。


随后,菁英会2019-2020年度负责人宋嘉诚同学做了年度工作总结。在上个学年,菁英会组织多次素拓团建,午餐会,羽毛球赛,学术沙龙等活动;菁英会会员在各类期刊、杂志及学术会议上发表文章30篇,申请专利3项,并参与国际学术会议7人次。


砺远菁英会2020-2021年度发展委员会负责人王上宁,学术委员会负责人诸麟榆和宣传委员会负责人李天奇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年度计划和成员情况。


本年度,菁英会新聘指导教师2名,新聘学术益友5名。在迎新会上为相关老师和益友代表颁发了菁英会的专属聘书。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来自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18级成员程小刚同学和来自机器人研究所的19级成员麦熙名同学分享了在科研和学习中的经验,来自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的20级成员范炜程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的感悟。


最后,熊振华总结致辞,他希望菁英会成员“会学习,会科研,会生活”,全面发展自己。同时菁英会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多多交流科研,分享生活经验,并能建立深厚友谊。他对此次换届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共同建设好砺远菁英会这个平台,期望同学们做出更好的成绩,勇攀科学高峰。



砺远菁英会是机动学院特色的一个学术团体,汇集了我院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同学,是学院推进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博士生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以凝聚全院博士生教育合力,培养博士生学术和行业领导力,帮助博士生搭建高水平交流和展示平台,最终建成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学术团体。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132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