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首次班会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首次班会团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振华,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班主任、学院长聘教授王德忠,以及2020级工程博士生参加了本次班会团建活动。

熊振华首先向各位同学的入学表示祝贺,然后介绍了我院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的培养情况。学院以培养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的培养目标,选聘来自重点行业企业、具备丰富工程项目经验的技术骨干担任行业导师,以及具备丰富知识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的资深博士生导师担任校内导师,组成导师组联合指导工程博士生,并鼓励所有工程博士生同学形成具有工程博士培养特色的科研成果,撰写具有工程博士培养特色的学位论文。希望班级同学们能互相激励、互相督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企业等平台和资源,在各自研究领域深入钻研并取得卓越成果。

班主任王德忠首先感谢学院的信任,将班主任的重担交给自己,然后向各位同学提出了希望和指导。王老师指出,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是交大的教学传统,学校和学院为大家配备了雄厚的教学师资和导师师资,希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工程博士期间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并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优质资源,相互共享自身的企业资源,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学到真本事。攻读博士学位的道路肯定是不容易的,课程学习、选题、开题等培养过程都是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希望所有同学平衡好工作、家庭和学业,相互之间鼓励打气、齐心协力,一个也不要掉队,顺利完成博士学业。

随后,2020级工程博士生相互自我介绍,分享自入学以后的感受、学习体验等,并就课程学习、选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全体同学一致认为本次班会团建活动,为学生与学院、学生与学生之间创造了很好的深入沟通交流机会,收获满满。


          


为适应国家在重大工程和项目中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战略型工程技术领军人才的战略需要,我院作为25所国家首批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单位之一,自2012年起在“先进制造领域”招收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并通过建设具有工程博士培养特色的课程体系、配备工程博士专职班主任和班长等特色举措,不断推进工程博士的人才培养建设。截至2020年11 月,我院在读工程博士生达83人,已有5名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占全校45.5%)毕业。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692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