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首届“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2

   6月15日-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院党委副书记熊振华,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高峰、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向阳、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等,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9名优秀的夏令营营员齐聚云端、智慧碰撞,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

15日上午,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与学术报告。奚立峰教授致欢迎辞,表示上海是一个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氛围浓厚、资源丰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资水平高、办学实力强、管理效益好,科学研究水平、学生培养质量和产学研综合能力处于国内领先,非常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并宣布了“致远荣誉计划”夏令营入营名单。熊振华教授就我校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政策目标、培养过程、特色举措,首届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设立初衷、夏令营日程、招生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术报告环节,黄震教授以“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动力- 可再生合成燃料技术”为主题、高峰教授以“探月足式机器人设计与控制”为主题、朱向阳教授以“生机电一体化:延伸机器人学的边界”为主题、赵长颖教授以“微纳尺度传热及应用”为主题,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讲解、深入浅出的阐释为夏令营营员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营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5日下午,师生互动环节,29位营员分为两组进行了个人报告分享。每位营员精心设计、风格迥异、内容饱满,与老师及营员们分享了自己本科三年的经历体会、未来规划等,在有限的时间中展示了个人的能力与风采,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晚上,朋辈沙龙环节,学院2020级李天奇、2019级宋嘉诚、2018级马致远、2017级闫鸿志四位“致远荣誉计划”学长就个人求学经历、师生关系、砺远菁英会活动、课题选择等,与营员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随后云上实验室参观互动环节,营员们在云端,在沈泽群、周子涵、梅博文、曾子雅四位学长/学姐的直播引导下,分组参观了生机电-软体-机器人实验室、两微米工程实验室、激光燃烧诊断实验室以及中意绿色能源楼,并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6日上午,师生学术交流与闭营仪式。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彭志科教授、叶轮机械研究所刘应征教授、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李淑慧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李玉阳教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胡永祥教授、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葛天舒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六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夏令营营员们分享了参营感受,营员们纷纷表示,整个夏令营日程充实、活动丰富,既有静态学习、又有动态展示,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学术魅力与文化氛围。


 


 

最后,杜朝辉总结致辞,祝贺“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成功举行,并指出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夏令营营员们无法来到学院线下参营,诚挚邀请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到学院来切身感受学院实验室、工作室、学术氛围等软硬件平台与学院文化,并热情欢迎大家加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是一项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形成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导师队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举办的直博生云端夏令营既是一次针对特殊时期的招生宣传活动,更是一次综合运用新技术和新手段的创新探索,为“互联网+”时代下不断发展和优化“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招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3762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