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行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评审会。17位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资深导师担任评审会评委,会议由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熊振华主持。

熊振华首先就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评审的评选原则、评选范围、评选流程、奖励办法及推荐名额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机械学科(含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及动力学科(含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核科学与技术)分为两组同时进行答辩评审,14名机械学科申请人与13名动力学科申请人通过现场答辩或视频答辩的形式,就其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贡献及创新点、博士在读期间代表性成果、论文明审和盲审/免盲审情况进行了详细阐释。经过评审专家组实名投票,最终遴选并推荐王晋等机械学科5名、徐圣知等动力学科4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参评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为激励博士研究生专注于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学校自2016年启动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我院相应设立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截至目前,我院共有8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0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5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参评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1

王晋

倪军

玻璃态聚合物的大变形本构建模与压印成形实验研究

2

马运五

林忠钦

自冲摩擦铆焊机械-固相复合连接机理及应用研究

3

陈是扦

彭志科

非线性调频分量分解理论及其在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研究

4

邹江

谷国迎

介电弹性体驱动器的粘弹性非线性建模补偿与软体爬壁机器人设计研究

5

李汶柏

张文明

软体机器人智能柔性驱动器力学设计理论与实验方法研究

6

徐圣知

王如竹

吸附系统的热力学和火积流分析方法研究

7

马非

张鹏

相变浆体流动传热及光热转换机理研究

8

张晓愿

李玉阳

Investigation on C1-C2 reaction mechanism   in combustion with insight into key radical chemistry

9

于亮

吕兴才

柴油及大分子量碳氢化合物中低温自着火特性的试验与反应动力学研究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84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