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激励博士研究生专注于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学位论文质量,12月25日,我院召开了2018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部分资深导师组成,总共20名评审专家。

首先,主管教学副院长熊振华介绍了优博论文答辩会的评选原则、范围及名额,评选流程和奖励办法。随后,机械大学科及动力大学科分为两组同时进行答辩评审。

答辩评审会中每位申请人介绍8分钟,提问时间2分钟。申请人对自身基本情况、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贡献及创新点、博士在读期间的代表性成果、论文明审、盲审或免盲审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答辩包括现场答辩和视频答辩,5位博士生从英国、新加坡、深圳等地区进行了视频答辩。

经过评审专家实名投票,最终从28名申请者中遴选出8名同学获得“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机械大学科4名;动力大学科4名),他们将进一步竞争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资格。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173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