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部署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从党委到党支部再到党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党委委员要主动督促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合理的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任用机制,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青年教师,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培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院各项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日,教育部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将面向全国高校首批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学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结合教育部“对标争先”和“双带头人”建设工作总体要求,系统地组织开展校内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杜朝辉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双创”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总体目标。他指出,结合近期开展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点任务指南》,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对标自查,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创建示范党组织,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与会党委委员围绕如何在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发挥作用,展开了讨论,并讨论审议了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的材料。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