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习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上党课学党史”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7月1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上党课学党史”党员活动日,党支部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瑜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了学习。

 

 


张玉瑜围绕如何学习与了解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介绍了党史学习的方法与路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社会条件和国际环境,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张玉瑜强调,学习党史可从中总结历史经验,概括理论精髓,明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衷,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建议大家通过学习原著,准确把握党史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院机关党支部多为85后青年党员,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加深了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性观念,加深了责任担当意识和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历史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工作,自觉奉献,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