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抱负和浓厚的专业兴趣,将提高培养学生质量的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立德树人求实效,深化改革谋新篇》的工作报告。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主要工作包括:一是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迎接校内巡视做好准备;二是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五是强化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改善学院的软硬件设施,营造优美和谐环境。杜朝辉还指出,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将围绕本科教学评估、科研创新、师资引育、实验室建设、校外基地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

 

会上,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许黎明进行了工作交流,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列出了党员发展计划,分享了支部在文化传承和凝聚力建设方面的经验。党委副书记孟雁介绍了会议室改造、人才招聘活动计划和职称评审、秋季运动会等人事及工会工作,并倡议各教工党支部参与广西三江中学“结对子”扶贫助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动员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参与教育扶贫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