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5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在交大”,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平阳,所长赵长颖等15人,围绕立德、好学、乐教进行了专题讨论。

 

 

王平阳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案,回顾了学校“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党员们讨论了立德对于学生价值引领的重要性,具体分析了如何让学生好学的问题;同时还探讨了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培养问题,以及如何引导学生在求职就业中注重发挥自己所长而不是片面追求收入水平等内容;从课程设置和教学评价体系方面,初步探讨了如何让教师乐教等问题,并结合在课程教学和教学评价中,围绕学生追求高分和教师需要高的评教成绩这一问题,讨论了好学和乐教的深层次关联。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于立德、好学和乐教有了深入认识,对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理念等形成了初步共识,认为教育和教学要摒弃功利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对学生做好价值引领,不断努力探索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培养人才。

供稿:工程热物理所 田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