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以及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带领大家共同缅怀了马克思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指出共产党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集体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重点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殷切期望等要点内容。杜朝辉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讲话精神运用到现实学习和工作中,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总体要求,落实学院工作方案,为建设“双一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撑。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学习,学精、悟透、用好,将学习效果外化落实到工作中,立足岗位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大力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建设。

 

会上,学生党总支和汽车车身工程党支部做了工作交流,介绍学生党建和教工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特色,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与会老师围绕学生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师生党支部共建、党员导师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围绕“党建育人、文化育人”的主题,紧扣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师生党支部联合座谈会,广泛形成共识、凝聚智慧,以党建调研成果推动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成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