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部署春夏学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校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18年春夏季学期工作。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杜朝辉传达了学校党委十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协同奋进新时代,聚焦内涵创一流》的工作报告,传达了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落实整改的要求,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支部书记述职、上报工作计划等要求,将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落小,并制定了春夏学期党建工作要点,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四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杜朝辉还介绍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季度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主动关心、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党员教师要通过言传身教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2018年,学院着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学科新方向、寻求实验室改造新突破、加强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涵建设,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师资队伍引进、学生培养等中心工作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