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签约共建

发布时间:2017-08-03

7月2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珊珊及双方单位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将按照“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通过主题展览、科普讲座、学术沙龙、参观体验、资源共享等形式展开共建活动,宣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交大精神与钱学森精神,共同致力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共享平台。

 

 


张珊珊发言表示,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合作机会,资源共享,定期开展党建合作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核学科发展和核科学科普等方面,举行展览、讲座等活动,面向社会进一步进行推广宣传,利用核学院的研究优势,共同开展对钱学森学术思想特别是关于核动力方面学术思想的研究。

 

刘晓晶表示,上海交大自1958年建立核学科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发展。钱学森图书馆宣传以钱老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与钱学森图书馆展开合作,利用各自的科研、展示优势携手共进,在党建工作方面互相学习促进,组织系列参观座谈活动,实地了解核学科发展现状。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认为对钱学森精神的学习,不仅体现在勇攀科学高峰,更体现在爱国敬业、无私奉献上,这是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好的启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