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广大海外归国人才中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中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从海外回国后,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

 

杜朝辉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

 

与会委员展开学习讨论,认为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动力源自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其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贯穿于毕生的努力,作为高校教师要围绕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把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黄大年的精神,融入日常履职尽责的点滴中,为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