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业工程硕博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1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硕博党支部在机动F310顺利召开“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组织生活会。活动邀请了学生党总支书记助理楼国成老师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出席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工业工程博士党支部书记冯翰信主持。
 

 
  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党与党章的诞生、党章党规的概述、党章的基本内容、学习和遵守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业工程博士党支部书记冯翰信的带领下,组织生活会首先学习了党与党章的诞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间、地点和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部章程以及党章的五大里程碑。随后冯书记对党章党规进行了系统地概述,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党章与党规的功能、定位以及基本构架。接着,冯书记向我们强调党章的基本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等等。另外,冯书记着重向我们说明了党员的八大任务和八大权利,要求我们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合理使用党员权利,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然后,冯书记向我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介绍了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五个结合、五个修养,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遵守党章规定。最后,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冯书记带领支部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支部成员从书记的教诲中收获了人生的经验,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我校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