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党的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19日下午,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全正庭主持。

 
  本次生活会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而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第一集-群英寻路。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发表的重要讲话拉开序幕,主要讲述1920年中华民族处于内忧外患之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历史以及带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走向复兴的漫漫悠长之路。通过视频学习,在座党员感触颇多,大家认识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才有可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道路。
 
 
  视频结束后,组织委员全正庭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变化,认真领会了“历史在变,使命在变,不变的誓词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永不叛党’”这句话的深刻意义。接下来,全正庭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历史,从中共一大的确立党的名字叫做“中国共产党”,到中共十八大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章的更迭反映了党在不同时期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而确立的不同指导思想,思想在变,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一颗忠诚之心。紧接着,全体同学重温了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广告节目《我是谁》,与会同学踊跃发言,针对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在场党员和积极分子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在领誓人带领下,郑重宣誓。本次生活会的举办加强了核学院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员义务、党员责任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为老党员继续发扬为人服务的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如何从现在做起,向党组织靠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