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07-10

4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规则》共5章17条,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原则、内容形式要求、组织管理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规则》作为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一部专门党内法规,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规则》,杜朝辉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分析了学习内容与要求,提出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应根据学习内容吸收党委委员参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内容和形式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广泛利用新媒体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围绕改革发展的中心,聚焦热点难点,深入基层开展专题研究,将理论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源动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服务大局。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学校十届五次全会报告和中央第十四届巡视组专项巡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讲话,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