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机械动力学院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中午,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学指委思政室党建科科长张洋、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党员同学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

 

 

首先,马遵农结合PPT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做国家需要的建设者”为题,带领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一同回顾了为其一周的十九大基本内容和议程。之后他分别从几个点展开,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切入口,分别介绍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等内容。之后,组织委员李晗分别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科研与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马遵农为同学们列出了讲话中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并选取了讲话片段,分析了对全面从严治党非凡的重视程度。

 

经过两位同学对十九大内容的介绍,与会党员同学感触颇深,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汪喆表示,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给人以接地气的感觉,作为制造业专业的博士,要做创新发展的领航者,我们要有大国自信,在科研工作中尤其要体现这种自信。董梁从制造业近年的形势以及未来发展两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认为未来制造业会不断崛起,同学们应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感到自豪;邓琳认为,选择机械专业的博士,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将自己所学贡献到未来的国家建设事业中上;牛志华从变革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我国今年开始走向国际舞台,一带一路,亚投行等新政策,都和我们的科研息息相关,历史是进步的,我们也要跟上历史的步伐。

 

 

张洋对会议内容、形式和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她认为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她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的感受。同时提出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共同思考。第一个问题,怎么样的组织生活才算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她结合学指委教工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提出主次分明、张弛有度、纵横辐射三点要求;第二个问题,作为党员,新时代的使命应当是什么?她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为同学们分析了这一点;第三个问题,作为国内一流大学的工科博士研究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张洋认为,博士研究生同学应该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更多地响应国家战略需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