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制冷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暨“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19日中午,制冷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制冷所思政教师顾希垚及制冷所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王承、第二支部书记蔡一凡共同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首先进行的是党员发展大会。第一支部的杨艺菲、张健、俞彬彬同学以及第二支部的曹毕野、张露、郑翔阳、周韶华同学分别进行了入党志愿的宣读,在其入党介绍人及支部书记分别宣读了入党意见与支委会综合分析意见后,各支部的正式党员同志对接收各位积极分子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与否进行了投票。经过记票,全体赞成。

 

 

随后,第二支部支委吴迪在十九大召开后,进行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做新时代的制冷人》的主题分享。在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十九大开幕式后,进行了报告的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介绍了十九大提出的“四个新”后,吴迪同志提出了针对制冷人的四新:新时代,注意科研素养;新思想,质量为上,先质后量;新矛盾,科研清净的本心与时代繁华的诱惑;新目标,做有能力,敢担当的制冷人。在吴迪同志的分享后,曹毕野同志、郑翔阳同志也分别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体会。

 

 

后面,顾希垚老师进行分享,提出党员的义务在于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并在这一学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点,入党及其他党建活动是非常严肃神圣的事情,希望各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在日后发言分享时,不要用手机随意宣读,严肃认真地对待。第二点,支部内的活动要继续丰富多彩起来,尤其在新生党员加入后,要令其尽快融入党支部。第三点,2017年即将过去,希望各位支部成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入科研之中,提高自己的科研效率,也希望大家合理分配好科研与生活的时间,有意义度过每一天。最后全体共唱了国际歌。

 

本次组织生活会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思想,激发了大家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下的制冷人的讨论和思考,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科研生活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